未眠星

本账号及发布内容仍会保留,以后大概率不会再于lof发布任何作品。

【喵美丽】一段通讯

只有艾默里克的通讯珠记录

  

*滴

啊,是你……我原以为你的通讯还会来得再晚些,说实话,有一瞬间我是想拒绝接听的。

  

不,只是拜你所赐,我最近颇受教皇厅的关照。值守的卫兵都调换了好几轮,但通通眼熟了那位白甲的总长和他的同僚。

  

……我以为你会很清楚,自称“置身事外”是完全没用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也一直相信你的决定,虽然这次我的确认为你过于鲁莽了——但很显然,我也不打算再劝阻你。

  

等——

  

*滴

我听得见……那些风声,和阔别已久的旷野,看起来你比我想象中更能放宽心?那就再好不过了。

  

没有特别的意思。只是、我会守在你的身后,等待那个你们为民众带回的答案的。

  

*滴

一路平安。

  

*滴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好吧,是的,我会坚持,向来如此。为了我所寻求的理想,为了我给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不太清楚其中究竟有几分是命运的安排,但借用你的话来说,命运是用来推翻的,我现在的一切决定,都出自我的真心——如果你想把确定我的决心当作话题,那对现在而言就过于失败了,得回到十多年前才是。

  

那就之后再说,一切尘埃落定之后。

  

*滴

……

  

听得见吗?

  

我很抱歉。

  

*滴

恐怕先前的约定要留到下次了,不是吗?

  

又没有哪次欠你的酒不还。不过说实话,你愿意启程,我很高兴。

  

……嗯。 

  


不被在意的记录连带一封塞进抽屉深处的信一起散进库尔札斯的风声里,但说是信,看起来倒太不正式,不像那位黑发总长素日精雕细琢的严谨。

  

一封未被寄出的信、或是说简短的字条:有时我也会突然不适应你这种不告而别的坏习惯,想祝你旅途顺利的话都无处去说,不过你总不会比英雄阁下的脚步还远吧?所以我拜托了他——如果能遇到你。我想过给你寄信,可又想到听来的一些你与莫古力族的小摩擦,便暂时不打算给它们添麻烦了。倘若你回来得早,大概能在我的桌角发现这封草草封口的信吧,闲话又说得太多,与你交代伊修加德如今一切都好,你恐怕也只会说“毕竟是你,怎么可能会不好”这种话吧。最近的烦心事也不少,左右想着却也不好形容,只能留下这么一个模棱两可的句子作结了吧。最后,我依然期待你归乡的那天。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