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眠星

本账号及发布内容仍会保留,以后大概率不会再于lof发布任何作品。

【鲤氏亲情向】毕业典礼前夜

平常爽朗的小姑娘却不知怎的扭捏起来,自晚饭起就拧着眉毛,脸色颇有些阴沉,时不时瞟上老鲤一眼,又迅速收回视线。虽说槐琥尽量敛着自己零碎的情绪,但吽和阿这顿饭吃的还是不太自在。吽只是加了速一心扒着饭,权当饭桌上的暗潮汹涌、光怪陆离,都跟自己远得很——他多少知道点内情。阿却知道的少些,嘀嘀咕咕几次要开口问,都被槐琥的忽低的气压给按了回去,于是不免添了点带着怨怼的别扭关怀,心不在焉地吃几口也就作罢。老鲤倒是最淡定的一个,平平常常吃着饭,像一切都没发生,还不忘点评今天的菜做得略咸。


晚饭难得在一片萧条中度过,就算电视机上调出了近些日子最有趣的节目,也没能挽救紧急下跌的气氛。等阿和吽都各回房间后,槐琥便开始拿着张纸在屋子里来回转圈圈,脚步声听得人头直发晕。老鲤难得没立刻回房,坐在客厅,给自己斟了杯新泡的热茶。他知道她在犹豫些什么,毕业典礼的消息传到耳朵里,可比她亲自开口讲要快得多。小姑娘总是格外成熟地想着,自己总得独自担起些什么,但很多事又偏偏离不开他人的扶持帮助,便大多时候带着万分的愧疚拜托老鲤——曾经基本都是这样。


现在会好得多,起码能理所应当地接受我这种半吊子长辈的馈赠啦。这是老鲤语。


看她终于一副决心赴死的模样,三两步跨过来,还没等讲上几句,老鲤就先伸手把那张薄薄的纸抽走,嘀嘀咕咕地应着。

“毕业典礼是吧,让我看看哪天,应该没有委托吧,就算有也……”


他刻意顿了顿,把尾音压得越发低,直至扫进沉默。纸上的内容并不多,也几乎都知道得透彻,但老鲤眼见槐琥的紧张,便刻意地推推眼镜,眯起眼表现出一副极认真的样子去读。可她倒是先笑开了,被老鲤这完全算是生硬的假装,逗着挤出点因紧张而有些干巴巴的笑,吐着舌念叨两句这也太假的玩笑,看起来恢复了不少灵气,却又很快逃一样冲出去,说是嘱咐吽和阿有委托让他们解决,不需要担心。老鲤最后也没放下那张纸,仍然是捏在手里,目送那个风风火火的背影,又很快听见显然宽下心的吵闹,才扶额摇着头叹息,年轻人啊。


老鲤偶尔失眠,偶尔也不,大多数时间都是能睡则睡,今夜估计算是例外。时间过得快,指针转着圈就要走到明天。月光清亮,平日花花绿绿的窗外此刻灯也少,偶尔有人声和羽兽的叽喳声。这个年纪的小姑娘心事都不少,老鲤想,虽然坚强但也绝非无懈可击。太厚重的夜会勾起不快的往事,连带着偷走人的睡眠。他只是静静坐在客厅,听热水壶的闷响,感受睡意被逐渐抽离,困倦也多少是有点,不过无伤大雅。他仍然是偏过脑袋去看月色,半晌才念叨出声。


但是小姑娘家家的嘛,总还是想着明天的朝阳比较好,毕竟事在人为。


槐琥的屋门半掩着,但往常基本都扣得紧,此刻能瞧见有几缕极暗的光从门缝钻出来,是台灯。老鲤在门前站定,视线随着那束光晕开,一时有些飘忽,突然想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又觉得貌似有些过于矫情了,便伸手轻轻叩响门,站在月光与灯光无法涉足的阴影处,看女孩那双晶亮且毫无睡意的眼,困倦、不算疲惫,这是好事。出于缓解气氛,老鲤随口轻轻调笑两句。


“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能还需要我来帮忙掖被子吧?”


但也没等她反驳便走近,把貌似没刻意藏起的、手中热腾腾的软饮递上前。

不是特别甜的口味,起码有那么点安神作用,该睡觉啦。


评论(2)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